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失眠

鏡子面前的我有點憔悴因為眼睛根本撐不大,手指仍然感到清晨時份坐在冷冷沙發的虛寒溫度而變得有點痳痺,那是充斥寂寞的等待天亮的時間,我很想奢侈地將那些時間花在睡床上好好安頓自己的身心,但事與願違惟有失望地想像別人尋夢的樣子,而我則發呆地坐在一偶等待睡意降臨。

話說這失眠的困擾已是經年的事所以沒有覺得是什麼奇事,但今年的情況似乎比以往的嚴重得多,每星期失眠的日子佔大多數,輾轉反側超過三數小時仍舊清醒而且更是處在作戰狀態,或許生活過份空閒還得折磨思緒,但願重新適應工作之後可以將問題解決。

朋友或勸導該找個根治的方法去尋求專業意見,我卻認為解鈴還須繫鈴人,有時會因為自己的聰慧智識引以為傲,但過份的腦筋轉動停不下來卻連累得夜夜失眠,打趣地跟友人說在如此精神狀態的我依舊應變如儀更能保持清醒而且觀察入微亦可議論紛紛奉上涼薄的批評,不知是喜抑或是悲。

忽然有點點「成也風雲 敗也風雲」的心情,惟有抱著樂觀的態度去等待風雲變色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