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熄燈

沒有響應那60分鐘的熄燈行動,儘管身邊不少提示訊息張揚張貼,踏入晚上八時三十分,我佇候在客廳電視機前,室內一盞燈光依然放亮。

自問在生活細節已經是盡量環保,所以在減少消耗能源的命題上早已經認真對待,還不可不知更不可能忘記我的學位畢業論文都是以環境污染作為題材,怎生跟我說關上一小時的燈光可以作出多大的貢獻,與其只是對環境作出60分鐘的敬禮,不如由始至終都刻守節約的使命。

當眾人皆醉的時候唯獨自己是清醒,偏偏世界甦醒的時候我卻昏昏欲睡。

彷彿跟情人共對日子,我寧願每天都能朝朝暮暮甜甜蜜蜜思思念念,反而節日慶祝與否並不重要,因為每天都是惜緣的日子,何用跟世俗人一般見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