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買旗

或許是在我仍惰賴床上的時候蒼天下了同情的眼淚,正如他不想跟我相見懷愐一樣,可能不要會面比眼神觸碰的日子好過,所以我只看到淚痕密佈在地上割裂下的傷痕,濃黑得像血水,記錄那激烈的過去。

這個下過雨的早上,我休假的時光碰上旗海揮揚的獵人。

從來賣旗是陌生的,我從未有付出自己體力時間去向路人兜售,只是僅有地投入過幾個銅板,買幾枚貼紙帶在衣上佩為裝置,如今星期三及星期六都是賣旗日,使捐獻者變得痳目不仁,在平日的賣旗日子我多走在中環的繁忙街頭,要在人影幢幢截停遊離的軀體有一定難度,加上我飄移般的迷步穿梭在人群建築樓柱之間,成功避開各類的街頭售票員。

至於星期天,懶床的我待在家中,到走在長街小道上的時候,賣旗的票員已經返回府內。

那究竟是劫數,還是福緣?

收集僅有買回來的貼紙我把它們從纖維物料上扯下來又貼在日記薄上,一塊一塊不同形狀印記了付出的心意,是由金錢去換取自己奉獻過的舉動,圓圓的方方的橢圓形或扇形至於不規則形,填線顏色勾勒不同團體不同主題不同服務範圍而又相同目的,我想起童年時收集玻璃汽水瓶樽蓋內的橡皮蓋掩,神秘等待揭曉,縮食下買來的汽水令人珍惜,但未吞下汽水之前揭開蓋掩的一剎,我仍默守那份如初戀般的希冀在腦海盤旋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