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席話

吞雲吐霧的夜店令人窒息不安,知道自己不屬於煙花之地,流連個多小時,為免肺腑受損,跟主持人真心直說,拜別這個私人派對,推開紫銀燈影下的玻璃門,鼻子吸著的空氣很清甜,才發覺幸福原來是如斯簡單。

尖東街道上有零星行人,我在玻璃門下的扶手電梯旁邊等著同行,同行如常地使出她的看家本領,今次遺下是她的外衣,總比之前在的士裡留低工具書方便得多,在如水的靜夜離了又返,為怕彌漫煙霧湮沒了我,我寧願獨個兒佇候一角。

跳上的士該是凌晨一時,跟同行談了談不上心的話題,未幾她就到了家門前而先行離開,亦是我跟司機開始夜半席話。

打開話題是他朗朗地問:「有沒有扣上安全帶,前面有警察...」

我答:「當然有,要不是你們此等司機可以不開車吧」稍瞬車子已停在警察前面,慢駛地打個照面後車速回復正常,司機跟我談他相遇過的顧客經歷。

他說:「那次驅車經過新蒲崗,有一顧客伸手示意,對方上車之後才驚察這位有鬚根的男人,身穿裙子並裝胸作勢,見到他那副德性真想嘔吐出來...」

「另一次有一個男子,半夜三更去將軍澳工業邨,你知道嗎,工業邨在晚上已經是鬼影也沒有,仲要係凌晨時份,都唔知佢去工業邨搞什麼,愈諗愈驚,唔通佢到左工業邨拉埋我一二角打劫又唔定,殺死我都可能無人知,即刻打上台報告行蹤,點知個客仲問:『司機你好驚呀...嗯...好啦,咁唔去工業邨啦,改去...』嘩,改地點我仲驚,咁即係點,一邊揸車我一邊擔心,之後佢改左幾個目的地,最後係觀塘落車,真係比佢嚇死...」

駕駛夜更的士的司機們確是有很多新奇特別的經歷可供分享,只是礙於短暫的乘車路程,所聽取的並不大多,臨別時忘記問上司機可曾有撞鬼經驗,或許要等下次有緣碰上才可問個明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