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最後

故事到結尾時,多半用上「最後」,而今天我的最後,是寫在邁向去路的前頭。

換上是數個寒暑前的我會是憂心忡忡,今天卻感到灑脫非常,相信舉步踏出門檻,我會誠心放下,好似兒時離家到電梯走廊空處玩捉迷藏,時計一到劊子手叫嚷我得拚命離場,找來棲身地需極力掩藏,成為最後被發現者頓成遊戲之王,之後從頭重新開始再循環再匿身玩意。

或者我的心無旁騖意靜如水是因為這裡沒有令人動容的章節,也許回憶是有但已經是陳年老酒而無力挽留,抑或是風骨的配角主導皆比我先行,而我這個孤兒已演膩了獨腳戲,總之我沒法投入川流不息轉換的群眾更無意愛惜千篇一律的工作,好比廣場上雕塑初落成受眾人追捧,日子靜默過來遊人即為鐵石心腸,到破爛殘缺被移走時沒有盛載痛心憐憫。

走在復活節假期前一天,我溺埋在初春流逝光陰日子去撫平過去4年多的工作經歷,到回憶湧現時我想我會轉動記憶體抽回這裡的花草樹木流鶯歌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