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非禍

新曆8月29日我決定放棄跟博士術數老師去山西考察,如果理智一點去分析這件事,拉與推的因素角力下,我沒有後悔過下了這樣的一個決定。 

塞翁得馬焉知非福,我抱著失馬的自我安慰,感覺那是個非禍的決定。 

今日新聞傳來一批外國女藝人因為icloud的系統安全被黑客入侵,以致個人的祼體照片被瘋傳開去,關於這則新聞,身邊的男同事只是追求無格仔版本的相片,而我,卻認為愚蠢的人愚不可及怎生信任一個網絡系統,當然沒有拍攝過祼露相片的人根本不用擔心系統的安全情況,但如果有這樣不能見光的嗜好就應該讓那祕密繼續不見光好了,世界上要保存東西很容易,要泄露資料更是易如反掌,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世上有那麼多人對著一些自己不了解的東西事情和人物可以如此信任,赤裸裸地將自己的資料遺留在網絡上,然後被瘋傳再採取法律行動其時已晚。 

這則新聞令我更堅持自己不參加山西考察的決定是正確無誤的,問題是我根本過不了自己那關將重要的個人資料上傳到一個我連他的面目是什麼樣的人的手中,如果連自己都說服不了,我知道我不可能跟其他人在此話題溝通下去;至於某人認為沒有私隱不是問題,又或者某人天真地以為散放的個人資料不會被另作用途,我都不想批評,或者壓根兒的因由是我衡量輕重覺得出賣資料換來只是到山西考察的席位原來是不值得,價值觀告訴我那方比較重要我自然會自我保護,試問假使連我自己都不保護自己,又可奢望其他人會伸出緩手嗎? 

想深一層這個決定其實可以令我抽身而退,漸漸疏遠都不是壞事,想著其他人攀龍附鳳而我卻在這樣的情況下悄悄歸隱,或許迷失了的一段日子下的我幸虧仍保持點點清醒,回復自我感到自由我可以擺脫兩難局面,雖然我今一無所有但至少我還有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