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等人

電影宣傳句語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待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究竟是我們要從別人眼中才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還是要尋找那個令自己改變得已經不平常的自己的人。

我想要隨心一點,所以沒有預先買下電影戲票,只是在星期四臨放工前在公司電腦搜尋一下那幾間戲院播放著《等一個人咖啡》這部電影的時間表而已,鎖定了三間戲院仍計算那間比較方便,順帶看看售票情況,我毫不擔心地認為即場買票應該還可以;到了星期五放工的時間,下屬A有些未完成的工作將我留在辦公室裡,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雖然忖度應否如期實踐到戲院走訪的計劃,工作依舊不太順利,到將工作完成,已經差不多七時了,最近的戲院在IFC由於戲院座位不多但空位已零星,加上價錢昂貴我走往地鐵途中心知應該趕不上七時半的放映時間,從手機上網鎖定目標九時四十分開映,到達售票處正放映的電影只有三分鐘,售票員問我要不要趕去看這場,我想優遊優閒一點,所以仍買了原先計劃那場,並且知道凌晨時份倒數時間的我會是在散場之後摸出電影院往地鐵站口的路上,又或時扶著車廂裡的把手發呆地數算還有幾個站才回抵家門。

沒有呷著咖啡跟完全不熟悉的觀眾看著放映,電影人物的出現,仿佛都是在跟我們訴說,人生出現的旁人如何影響自己,然而自己又如何影響他人,如果我們可以踏上時光機,讓所有的人與事再從頭出現一次,錯過的即使再演出都會被漠視,執著的即使細微卻惹人回味,情感這回事其實很神奇,有些情況是雙向的,有些情況是單向的,當你回想一下劇中的段段情節,無論是阿托跟阿不思、老闆娘跟老闆、暴哥跟金刀嬸、老闆跟思螢以及思螢跟阿托,無一位可以獨善其身,只要靠著互動的關係就能夠在對方的生活起變化,無論是自覺或不自覺,我們是被他人影響的動物,變成不一樣的自己,從心釋放,又變成了另一個自己。

無論自己是如何的一個自己,我們都要面對著那些令成就自己的人,當每個人都在等人,又或是被等,總要告訴自己,不要錯過每一天,不要為著輕狂的執著而懊惱,光陰從來都沒有浪費我們等待的心,那怕千山萬水,要出現的人終究會站在你的面前,迎接那刻的笑臉。

缺口
電影 等一個人咖啡 主題曲
作詞:九把刀
作曲:木村充利

天亮了 妳睡了
在唇邊 偷偷的
種一朵盛開一百萬次的美夢
夢中我想不起來 愛上妳的初衷
妳用腳趾調皮提醒我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忽然間 手指鉤到口袋裡破洞
妳的笑 又在我耳邊熟悉吹動
路燈下顫抖中 抬頭望妳的星座
才懂寂寞是奢侈的感受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