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意猶

自從去年生日正日到了海洋公園玩機動遊戲之後,很多友好都向我招手要我陪她們的兒女一起玩,當然我不明白她們是身體負荷不了感觀帶來的刺激還是精神受不了壓力,眼前兩男一女的組合雖然年齡相近,但他們喜歡的機動遊戲,完全不同,這說明男女孩大有不同,那兩男是兄弟,哥哥主見較多而弟弟好遷就別人,但同樣都喜歡過山車卻接受不了離心力的搖盪;女的是家中獨女,跟那位哥兒同年出生,卻喜歡離心力跳樓機的直衝感覺,而對於過山車的速度不太著意可有可無,拚命拉著我的右臂要我跟她一起玩我第三次的跳樓機。

我是襯她去買可樂汽水時獨自玩第一次跳樓機,關於玩樂,我不怕一個人行事,玩罷海盜船時的指著足足有五層樓的跳樓機問她要不要試,她草率地說不要,到我獨自玩畢回來她媽喝著分享來的可樂,想她媽仍想在樹蔭下休息一下,幫我一同向她女兒說服起來,於是女兒放下從她媽手中拿來的可樂,戰戰兢兢地跟我走向跳樓機前,勉強地坐在扣上安全帶的椅子上,猶如等待行刑般前囉囉唆唆說了很多廢話,也都解除不了身上扣上安全的裝置。

選了面對山巒的一邊是因為腳下的實地讓人有點安全感覺,從遊戲開始一刻身體被高速拉起,眼平視線由看到山下的餐桌椅變成樹林再見樹頂進而看到山頂的機動遊戲和過山車,忽然高速墮下我的屁股跟座椅分開,身體靠著肋在兩脅的安全裝置感受我仍架在機械座位上,旁邊的小姑娘尖叫了幾聲,她旁邊有另一人又陪著她叫,數秒的高速跌落很快滿足了我重玩的意慾,僅有的數秒過後接著的平靜,令人更覺不滿足,這正是我說服小女孩玩跳樓機的同樣結果。

回到地上她急不可待向她母親報告,滿臉都是意猶未盡,當初抗拒的事物一旦嘗試之後可能換來不能自拔的後果,很多事情都是靠我們是否願意跨出第一步,試過可能平平無奇,又可能感到非常討厭,但結局永遠在未嘗試之前都是個謎,讓有膽識變成見識之後,發現再次了解自己:跳樓機玩一次真的不足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