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出禍

故事的開端惹人發笑,但發展過來卻不甚愉快。

話說D的自駕遊經驗令飯局中的參與者嘖嘖稱奇,起哄過後話事人願意帶一次隊,地點是台灣的那個部份那個城市不要緊,總之有個領導者願意挺身而出,我們都甘願做跟隨者,於是D開了個whatsapp群組,無論飯局的出席者與否,大家相識的都被邀加入。

其中S在群組聊天室說了三次,只可以在4月後才可以放假,預知的工作量獲得大部份人的瞭解,而搞手亦講好了在4月到宜蘭賞花,幾日後K無端地提議4月5日前出發,沒有任何一敢回她一句,她還好像不大明白。

K: 無人應我😫😫
我: 應你即係想S唔好去啦,人家講左N次話三月唔得
K: 有咩😅😅😅 生完無記性,農曆三月外遊都係吾太岩我。我易見到... 驚,你地玩得開心D啦
我: 主君的太陽?
K: 細個見過,大個吾亂出街
我: 生完你唔見啦 無事的
Kira Siu: 吾啦~~~😅😅😅

忽然A發表了一個滴汗公仔的表情符號,之後氣氛就轉變了:
K: A無事既,有B哥係度嘛
我問K會否因為B哥哥去而改變決定
K: B哥係for A妹的
A: 吓 幾時到呢個地步
我: 咁你地而家係乜地步先?
K: A加油!B 加油!
我: 去完旅行就係另一階段
A: 你生完b 真係無咩記性
我: K你忘記什麼?原來他們已經不須加油了 因為已經加ed
K: ed
A: 你地咁樣即係唔想我去

這句一出,我就心知不妙,於是我點了個掩口不說的符號,不過A最後都是離開了群組,重複再讀以上聊言,出者無意但聽者有心,只不過是很膚淺的笑話,但作弄者是兩個牙尖嘴利的小丫頭聯成一線,去攻擊不善辭令又心胸淺窄的小弱者,或者幸福的弱者從來沒有機會去面對謠傳而未能發揮智慧,反而多番寫著莽言被我們待機作弄,當然我們沒有想過說笑說出了禍端令人不開心,更不明白A對這樣的作弄如此認真,或者是我跟K過份地不了解別人對於這種笑話的感受,以致A的離開都讓我倆感到很大的意外,也令另一個被譏笑的B尷尬非常。

這算是一課,畢竟物以類聚,世界各式各樣的人存在著,都會是很不相同,類似的人走在一起固然可以情誼永在,另類的人亦自有生活圈子,所以能同往同行最好不過,而未能同路往還的,也都不是什麼壞事,大家各不相干,只不過是相識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