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有緣

那年的聖誕節日前後,可能因為要購買聖經派對的抽獎禮物,我走到銅鑼灣近時代廣場附近電車路往跑馬地路線旁的轉角那間外國連鎖店,一心購買護理產品,別人的心意因為價格規定原因令我的心思泡湯,然而買給自己的卻沒有什麼限制,標榜天然和有機的成份下,我填了表格成為會員,從此就開始幫襯這間店鋪;隨著租金收入上揚我亦因為周四到銅鑼灣上課而繼續花費,加上當時買滿八佰元可以獲得四十五分鐘的皮膚護理服務,我跟不同的店員有著不同程度的緣份。

隨著銅鑼灣的課程結束我很少會到銅鑼灣走走,加上日韓護膚產品的滲入市場我節省荷包於是選擇另一牌子的產品,待每年慶生傳來獲贈禮物短訊時我整理剩餘物資,拖了周日輪到周末都沒有出動領取贈品,隨著日子臨近我計劃行程終於決定選在周末到旺角朗豪坊專櫃領取,整理頭髮之後徒步從太子走到旺角,我穿插人群快步走到自動電梯然後找到櫃位前,幾位售貨員各自整理貨品,其中一位站在最左邊的那位跟我照個面,我遞出手機短訊然後逕自看看產品,對方則為我準備生日禮物,然後亦推銷產品。

我再次留意著她,一位臉圓圓的女子掛上墨黑的長直髮,眼睛圓大有神,鼻樑不高但準頭圓潤,依然帶著陽光笑容迎著客人,但若收斂笑意確有點威信嚇人,起初我還不敢肯定,讓她為我推銷各種新舊產品,到埋單付款之際我還忍不住問她是否曾在銅鑼灣店鋪工作過,看她驚訝的表情我知道我估計無誤,就跟她懷愐昔日的種種點滴。

逗留差不多半小時才離開護理櫃位,我不禁搖著頭暗暗地笑著,世界如此大,能碰上都算依靠運氣,緣來至此確信關係微妙,無論茫茫人海彼此阻隔,會遇上的人總會碰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