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彰顯

普通人奉行功利主義,懂得在外在的環境下謀取自身的好處,那好處可以是有形的也可屬於無形的,無論是金錢的利益別人的讚揚權力的昇高名聲的嘉許,都被視為一種慾望的追求。

我都是個平常人,或者曾經想過如何在真理會愈辯愈明之下去拿點好處,好處是透過在爭議中為著伸張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改變別人思想就可換來點滿足感,又或者是執著那份堅持認為自己對的想法下所帶來丁點正義感,所以我會冒犯會不分尊卑會抱除世俗規條背城借一,為的是要他人明白,道理其實很顯淺很通透。 

你都是個普通人,這是我在我們各自寫了十個回應之後我才驚覺起來的事實,原本還以為你應會不落俗套然而骨子裡都跟其他人沒有分別,我沒想過將你仰望起來亦沒有想過貶低自己,或者你我皆好勝,卻勝不過擺在眼前一字一句的事實,擺不脫文字後的背負涵義,你只不過是彰顯個人地位從而抬舉自己罷了。 

我確是,很懷念數年前認識的那個你,那個在自己書作寫出今時今日我仍會認同的句語,那時候的我們,好像很認識對方似的,今天開始,陌路上再看到你時,我們或許已經無言。 

好好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