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不義

任何宗教擺出一副利誘的明目都是很不公義的行為,被唾棄被辱罵都是自招來的惡果。 

偏偏很多宗教人仕冀望藉著公眾假期去宣傳教義大愛,以為可以讓公眾享受幾天有薪假期就要好好報答,殊不知宗教假日多的是,只有部份講求成本效益的崇拜者失去理智自以為是,忘記了人類創造了這麼多宗教偶像亦創造了公眾假期,莫說是宗教人人平等,就算是國慶港慶,還會有痴人說夢話地以為市民真的愛國愛港嗎?只不過是幾天公眾假期而已,要勞師動眾地將事情用放大鏡去渲染一番嗎?

井蛙半生只信奉一個教派,我讓井蛙向我宣傳聽得我吶悶的教義之前,先要他們看看佛經十六年,才跟我討論我諗了十六年宗教教育後所認識的那個他們崇拜的宗教,理應是比較公平,老實說句,我一篇佛經都沒有看過,什麼心經如來藏等等我都只是聞其名而不知曉其義,所以當他們真的用十六年看罷佛經後我不會跟他們說佛經,因為我根本不懂,我讓井蛙去見識一下天空其實不是如他們眼見那井口的形狀那樣,是希望他們有天逃出古井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實看什麼經見識什麼宗教並不是重點,有朝盲目的人睜看眼睛洞悉原來放棄才會有所得著,那途徑途經什麼不重要,重要是他們回頭去認知那個無知的自己已經不再無知無智,這才是最大最寶貴的得著。 

然而,無知的人會否真的會花十六年時間去認真諗誦彿經,我真是要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