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總結

年尾的時候又是人事部趨促放大假的日子,為了享有長周末的私人時間,我挑了兩個星期的星期五和星期一,預早迎接周末節目又或是舒緩周日的疲累,我將生活細節排得充實,亦讓各方的好友一起充實過來。

首次做日本盛讌,花了很多時間在網上找靈感,第一時間想起做關東煮,以為將材料串在竹簽上煮沸熱鍋便能成事,原來買材料很不容易,太過三心兩意太過執著找不到的食材,加添了幾分難度;然後輪到做飯糰的工具和造型,珍珠米和酸醋的份量,多得友人J的半天假騰空幫助,看見各人拿著手機拍下完成作品,食物還未下嚥我已是滿足非常。

之後的西餐聚集現公司四位同事於平安夜之前一天,邊搞曲奇邊預備晚餐,各道菜都有捧場客人,雖然食物帶點小瑕疵,甜酒只有我跟C慢慢享受,間中聽到女士們的丈夫打電話來催促歸家,依然團在餐桌繼續談天,因為我幾天沒上班所以各人述說繪聲繪影的笑話,將夜半的寂靜空氣剪破,終於趕在12點半港鐵服務停止之前,眾人如風般戛然散去。

最後是火鍋宴會請來A和J這雙夫婦,近幾年偶爾到元朗都會找上他們,有時候一齊出外晚膳,有時候到他們的府上一起下廚,吃得別人的飯餸多了自然都要禮尚往來,最方便的食法就是火鍋,尤其是在市區氣溫驟降的日子,我們都感到很溫暖。

美食固然重要,但跟好友同檯食飯,又別於平時獨自享樂的趣味,無論是單人匹馬抑或是眾志成城,走到2013年的後頭,日子確過得很不賴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