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曲奇

消費意慾隨傳隨到,平時都可以隨意購物,適時年尾加上知道花紅數目我更有點肆意,猶記得兩年前買了iMac是在冬至前後,今年為廚房添置的是我一直都想購買的烤箱;舊居的烤箱是嵌入式所以不能夠將它帶進新屋,新的烤箱已經看中了一段時間,犧牲了儲物的空間且更換了個細小飯煲,原本以為可以買下立刻手提回家,我確是太過高估自己的能力,只好乖乖地留在家等待送貨工人在星期六晚上九時四十七分將這個30公升的烤箱送抵家門。

周日忙碌我到放假才動手試爐,說明書簡單得簡陋,買下一堆麵粉糖蛋牛油等材料手造聖誕曲奇,未幾就遇上挫折,一心想製造香濃牛油曲奇但牛油香濃就不到倒模倒出聖誕圖案的曲奇餅,只好立即再往超市買多點麵粉將牛油蛋和糖的混合物扭成麵團,才能夠成功倒模印上裝飾圖案,聖誕樹雪人薑餅人和聖誕鐘皆可為冰冷的佳節添上暖意。

倒模焗製花了大半天,用蛋白加糖粉再滲入食用色素裝飾又花了半天,完成於平安夜的晚上,我看著一百五十多塊的製成品,感到有時欣慰,雖然曲奇餅並不是臻至完美,還算是第一步,從中學習經驗希望下一批心血結精能夠令人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