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消失

即興的茶聚最顯而易見的結果是很難找到心儀咖啡室來呷一杯下午茶。

一如以往我喜歡星期日留在家,從星期一至星期六都因為各種原因而須出外走走,沒有約會留在家中都會有很多事情要辦,不過新居附近沒有街市,要不到超市入貨就要越區花費,適逢R有點時間可以放下雜務抽空喝杯茶,我亦想跨區購買食材,於是相約我們居所的中間點會面,往TC Two cafe來個短聚。

是我首先到達 TC Two cafe 的,位於小街的咖啡店離開了繁忙的大道卻仍生意滔滔,排在店門前有數位男女擺動身體閒談著,當然是等待入店的顧客,我推開紅色的門只見每張座檯沒是大頭,就算是圍在bar 檯的座位都被擠滿了,只好登記了手機及人數,等待前六個單位清算之後才可入座 。

憑著經驗我估計至少等上四十五分鐘才可能有空檯給我倆,因為吸引的下午茶餐留住不少還未吃午餐的人,等到R由地鐵車廂爬出地面,我跟她會合再找另一個聚腳地,極目張望滿街有各種店鋪,久違了的台式飲料店如鬼魅掃蕩一夜間消聲匿跡,曾經開到成行成市的奶茶店已復不存在,取而代之是標榜咖啡的店,不知奶茶和咖啡是否天敵,兩者只能獨活,善忘的消費者已經將風靡一時的流行台式飲茶文化拋在腦後,取而代之是西方社會的咖啡室,因為辛卯年台灣爆發塑化劑事件即使同年立下管制,似乎都買不到亦挽不回港人信心。

結論是,即使曾經如何風光或備受愛戴,只要是一件重要事件,直接甚至間接的因由,都可以置人於萬劫不復且永無翻身的情況,所以不要令自己行差踏錯,因為路只有往前進,而結局逼得人不能往後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