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悶極

不能考究源自什麼原因,自從搬到新居之後我的變得工作清閒,有點發呆發悶,搬家日之後的兩個禮拜剛剛是老闆放假的日子,沒有直屬上司隔空分配工作和施加死線壓力,我的日子簡直逍遙,不過即使他8月返回工作桌前,我的工作量都沒有增加;誠然一命二運三風水,我不相信我的悶極工作生活跟搬屋有著什麼程度上的關連,我懶得理會原因而更應好好享受清閒日子。

襯空檔的時候我有時都會主動向下屬提出有否需要幫手,他倆即時反應通常都說沒有,因為若他們擔當不起的自會一早開聲,若沒有自動投案就是他們能力內可控制的份內事,一般下屬都明白,份內事是他們的責任,所以心甘情願地去奉獻時間,而他們更明白我的職權與職責,所以即使我要求幫手他們都會是心領的,他們清楚知道我可以做他們所有的工作,然而更明瞭我所負責的是他們望塵莫及的超出了他們的能力範圍,有著這樣的嚴格分野,下屬會乖乖地依照其職務辦事,因為那是他們被公司買下的本錢,理所當然地去履行權利與義務,亦可能此下屬們都是比較有責任心,所以對自己負責的崗位都會默默守穩,即使我空閒悶極,下屬們都容許我在數手指的歲月下休息一下。

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工作模式與風格,有些人喜歡時而工作時而遊戲,而我喜歡聚精會神去將工作完成然後早點離開公司;我當然不會是全組人最早返抵公司的一個,自然有些時間都會有下屬比我更早離開,但大部份時間我都跟他們全組人說拜拜,順道著他們都要早些回家,某程度上我覺得下屬是蠻喜歡見到我離開公司的背影,曾經有下屬A在臨離開公司走到我桌前說抱歉未能幫忙而令我要久留於公司,我都感到莫名其妙。

當然我的神級下屬各有其神級的地方,我亦針對性地作出應對,震壓不用淫威而要用上技巧本領,我的知識邏輯分析力表達能力等等都很容易優勝別人,那會找到不對我心願誠服的人?曾經在舊公司有位C小姐說她很喜歡欺負被她超越的上司,只要對方在各方面都要依賴她時,她會有恃無恐看風駛,她之所以告訴我這些事情,是她主觀希望有天能夠超越我而預先給我下馬威,無奈到我倆先後離開舊公司,舊屬都沒有實現她的願望,就算是之後的私人聚會,她依舊對我恭恭敬敬唯唯諾諾的。

或者有些命天生役於人而另一些被他人禮役,活在這段日子,我應該好好珍惜,因為神級下屬不是隨處可見,有幸可以統領他們,都算是榮幸非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