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恰巧

每個個體都會為自己盤算,可惜個體不是獨立存在反而是互相互影響的,有時候我發覺去成就一件事要多個個體的偶然的行動才能成立,所以我不信什麼天意安排或是宗教支配,即使偶然發生的機會率很微妙,但世事就是這樣特殊的情形下產生的。

幾個月以來消息有指是上司M和同事N分別會在10月及12月來香港執行任務,我習慣坐享其成只要稍微配合,下屬們就會被訓練得頭頭是道,我需要的只是管理他們和監視日常運作,卻到星期二早上突然傳來上司的奇想,與其兩個要員從外國跑到香港去,何不讓我走一趟,因為本身N都要到M工作的辦事處對其中一些員工進行培訓,只要我能夠湊合時間,就可以將M和N兩程工幹省下去,恰巧我沒有什麼要事在身,恰巧N亦同意提早10月來訪,恰巧M的嬰孩還有差不多一個月的預產期,我們就定好要在10月見面。

最恰巧的事是下屬A老早畫下10月中兩個星期的年假,還沒有正式的呈交放假申請表,更還沒有付錢買下酒店及機票的訂金,因為種種的巧合,促使A要讓路假期要取消,看在外人眼裡,好像是高層欺壓下層促令比較低級的員工就範,但擺在眼前的事實,都可算到A自己頭上,沒有為自己好好打算的人最終不難成為要妥協的份子,他的計劃喜歡拖著到最後時刻才行動卻被他人以迅雷不掩耳的作風敗倒,確是怨人無由。

早在8月時已經提醒A快申請放假,更勸他早點訂機票去箍緊放假檔期,言猶在耳但置若罔聞,那就是要付出代價,紙張上的紀錄空空如也,口頭上的通知都是9個月前的事,反正塵埃還未落定,上司自以工事先行,趕緊在他孩兒落地之前作好安排,好令他那5星期的有薪產假安心實在。

固然A本以為穩實地放假而安排步署,臨門一腳卻被我殺個措手不及,他更要好好地跟老婆大人交待如何被欺凌讓步,我更知道他是心有不甘,但亦無可奈何,怪都應該怪巧合的或然率同時間發生令事情到了這樣的田地,如果假期老早批核而且旅行套票拿到手的話,結果應該不會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