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任行

一周前已經為著這天的假期密密地查閱天文臺的天氣預告消息,原本是自周二太陽加雲層的圖案到日子愈臨近下雨的畫面飄移佔據到星期四,天文臺的錯誤預測好像應是意料之內所以不該失望,主觀願望仍然希望周五會是晴朗藍天,面對著傾盆大雨卻未敢奢望。

正因工作清閒加上放假在即,逐位同事垂詢有沒有什麼事情在放假前要辦妥,同事D知道我放假就提議我到海洋公園作免費一日遊,隔著玻璃窗看著外出昏暗的九龍半島,我讓天氣來主宰我的去向,畢竟打著傘子走進主題公園滿不是味兒吧,更遑論要玩機動遊戲和探訪熊貓水母企鵝等,我情願留家看網上電影。

大被蓋睡一覺醒來藍天呈獻眼前,早上8時多起床直到差不多正午才到達海洋公園,獨個兒領過門票進入正門,我隨著不少自由人的遊客在園裡參觀,可能是午飯時間所以沒有很多遊客,讓我任行任往更可停留駐足張望,晴空下綠草紅花欣欣盛放,動植物似是懂得人情願意在我的目光下擺出各種姿勢,仿佛歡迎著我的到訪又或是迎接著久違的日光,總之,愉快心情下的當下景致都份外美麗份外遂心。

乘坐海洋列車到達公園的另一端,我第一時間就跑到機動遊戲排隊,最近的那個名為「翻天覆地」的遊戲有著十數人在排隊,我沒有深究那是個怎麼樣的東西就一個箭步跟在隊尾,排隊時看到座椅天旋地轉的擺動以及如雷貫耳的呼叫聲,已經知道這遊戲並非池中之物,到親臨登場就知道此機動遊戲並非名不符實,左右兩邊的盪出加上360度的旋轉,離心力非比尋常,當離地的高度逐漸加劇旋轉令身體飄移,眼前的景物變得扭曲,當樹木倒轉天空在下面而水波倒掛,我知道我整個人都被倒吊起來,看到人頭在畫面的上方而藍天白雲卻在下方,我感到颼颼風聲穿透我的身軀,頓然覺得自己如雀鳥飛翔,脫離繁華枷鎖聲色犬馬。

我相信到達了某個高度,看這個世界是與别人不同的,高度可以是用心感受,高度可以是自己親臨攀登,高度同時會擴展眼界,你的眼界,决定你的世界!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天真得只有你 令神仙魚歸天要怪誰
以為留在原地不夠遨遊 就讓牠沙灘裡戲水

那次得你冒險半夜上山 爭拗中隊友不想撐下去
那時其實盡真正自由 但又感到沒趣

不要緊 山野都有霧燈 頑童亦學乖不敢太勇敢
世上有多少個繽紛樂園 任你行

從何時你也學會不要離群 從何時發覺沒有同伴不行
從何時惋惜蝴蝶困於那桃源 飛多遠有誰會對牠操心
曾迷途才怕追不上滿街趕路人 無人理睬如何求生
頑童大了沒那麼笨 可以聚腳於康莊旅途然後同沐浴溫泉
為何在雨傘外獨行

這麼多好去處 漫遊到獨家村去探誰
既然沿著尋夢之旅出發 就站出點吸引讚許

逛夠幾個睡房到達教堂 仿似一路飛奔七八十歲
既然沿著情路走到這裡 盡量不要後退

親愛的 闖遍所有路燈 還是令大家開心要緊
抱住兩廳雙套天空海闊 任你行

從何時你也學會不要離群 從何時發覺沒有同伴不行
從何時惋惜蝴蝶困於那桃源 飛多遠有誰會對牠操心
曾迷途才怕追不上滿街趕路人 無人理睬如何求生
頑童大了沒那麼笨 可以聚腳於康莊旅途然後同沐浴溫泉
為何在雨傘外獨行

親愛的 等遍所有綠燈 還是讓自己瘋一下要緊
馬路戲院商店天空海闊 任你行

從何時開始忌諱空山無人 從何時開始怕遙望星塵
原來神仙魚橫渡大海會斷魂 聽不到世人愛聽的福音
曾迷途才怕追不上滿街趕路人 無人理睬如何求生
頑童大了沒那麼笨 可以聚腳於康莊旅途然後同沐浴溫泉
為何在赤地上獨行

頑童大了別再追問 可以任我走怎麼到頭來又隨著大隊走
人群是那麼像羊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