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爽約

這晚上G跟我說可能我們約得過早所以V大概看到今早的提示電郵時才猛然醒覺,以致編出要工作的理由而不能出席,對於已經不止一次爽約的人物,我有點無動於衷,儘管G仍努力地以手機隔空利用文字跟V通訊因為打電話卻沒有人接聽,整晚找上不同的理由去安慰著我,我滿不在乎聽著G去逐一揭穿對方的謊言。

謊言可以是美麗而浪漫的,卻不容許愚蠢而普通的,如果事情擺明車馬可令別人輕易看穿,究竟是對方以為我們是假智慧抑或是她自己浪得聰明?

當然V出現與否並不是什麼重要事情,不過凡人多以自己的價值觀去評審他人,有時確是無謂至極甚至多此一舉,說什麼因為珍惜他人所以不惜說些大話去粉飾失誤,如果連幾歲大的小孩子都尋得蜘絲馬跡踼破謊話,原來真誠對待他人變得如斯困難,要從心卻不懂隨心,抓來幾句砌辭自會兩全其美。

我不以為自己有價值就會接受別人利用自己,所以不會因為他人珍惜所謂情誼而去接接毫無藝術的大話,當然大方地去承認一切的人並不一定換取我同情的眼光,我會很小心去釐清跟各友好的關係。

拉鋸在各類各式的關係視乎雙方的互動產生因果,大抵都是受別人厚待我才會稍為釋放善意,畢竟酒肉朋友跟閒聊家常應有明確分野,我絕少推心置腹仍守護我的心思,爽爽的一堆前來快快的另一堆走了,令人麻目而已經變得不大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