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妝容

不得不承認我是貪求美麗的外表,如果說先天已經不足後天更不作出補救,我知道我不會原諒自己;大部份的時候我悉心地選擇合心意的衣妝都是實行個人表現主義,沒有理會旁人指點迷津因為我太過明白自己的性格。

花費金錢去妝扮可以表達自己的審美眼光,穿著精心篩選的服飾令人心情愉快,然而家中缺乏一枚長鏡我從來只是以自己狹窄的目光從胸口直望到雙足來審閱及想像自己的外表,沒有站在他人的立場去解讀自己,我依然自我地上路。

間中朋友們的垂注我毫無放在心中,不過這幾天數位同事在不同的時間及各異場合跟我討論的同一話題,我才知道原來擺在他人眼前的外表,並不是因為自己以為沒有被他人留意而成為事實,相反,連從來鮮有攀談的共事都說留意我的衣著,頓然受寵若驚,畢竟在職場上最容易跟別人扯上話題的就是購物心得,然後我自己發覺我卻沒有多大留心各人的穿著之道,我的天空之下仍然籠罩著密不透風的宇宙。

外表之所以重要,乃為別人對自己的首個印象,陌生如街上行人根本沒有多大認識,最容易惹來注視必家從妝容起始,只是為了獲到別人掌聲鼓勵根本不值一提,掛在身上的其實是種自我肯定的滿足,此因穿在身上感受最深的人唯有自己,爽透舒適的感覺他人無可理解,配襯得宜千變萬化,享受購物的過程更加喜歡併貼後改造過來的模樣。

從來穿衣之道跟做人道理如同一轍,要能說服自己必是要對得起自己,方能明白如何善待他人,偶爾喁喁的讚譽成為額外的驚喜花紅,我會繼續好好善待自己,那理會走在路上獵犬眼光追捕,我依舊飛快上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