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前瞻

生日月忙得痛快卻苦煞腦汁選擇食店,餐餐大魚大肉之餘亦見盡人生百態,即使生日飯聚只過了一半,過去的用來仰望前瞻會是幾番的相同習性。

有時候我會想,究竟從認識至今都堅持的性格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眼裡不會認同的事物他人卻仍可享受如儀,顯然價值觀不苟相同,如果要別人的丈夫駕車順道接載自己可以佔取些微的便宜,浪費唇舌昭彰搭的士的好處企圖中途免費下車,我看到自尊原來一毫不值,或者因為他倆的情誼深厚所以無所避忌,旁觀者如我感到侷促不安,不明白處處受他人牽引倒不如灑下幾個銅板換個隨心所欲,要點到點回家乘的士很方便而不須向他人尋求解決方法,然而最終都是拖著身影走向公車站。

接著那個原本以為只有7位參與生日的火鍋晚飯,竟然變了12個出來,說好會來的沒有來,說來之後說不來又來了,當然亦有說不來的或說會來的都堅守承諾,我發覺要守一個飯局的約定真是很難,因為我們每天都吃飯,吃的機會多了而變得很普及很普遍而且更是很普通,隨便一聲要來就來要不來就揮手而去,各人都有各自的價值觀,對不同的約會有著不同重要性的理解。

之後G知道我的火鍋晚餐後心想再來一次,可是她忘記了這個生日飯的話事權控制權落在誰人手上,主次不分就自招怨尤,可是此類人種我亦見慣不怪,因為他們心中只有自己,所以我的應付方法就是更要堅持自己而免受動搖。

剩下來的四、五回餐飲填滿肚子,同時挖空機心點閱人生,周遭的位位盡是不同的旁人迴旋往還,是萍水是磷火烙在命途上渺渺冥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