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積壓

毋須開電話會議的星期一成為我最喜愛的工作天之一,不過跌傷的下屬再次今我顛倒時間連晚膳都變得是格外的開恩,知道抱怨氣憤都是無補於事,身體漸漸產生虛脫及熱溫起來,血液中的水份被燥熱蒸發得使人乾涸難當,滾熱的體溫延至漫漫長夜輾轉難眠,幾經掙扎漸至夢鄉卻被鬧鐘吵醒然後又要起床赴會。

忙碌了四個工作天終於捱到星期五,腦裡滿載自我鼓勵的句子來驅動我繼續支持下去,處理的問題多多而嘈吵的工作環境依然存在,我知道沒完沒了亦沒有心情跟工作糾纏下去,折磨身體摧殘心情倒不如收拾行裝,懷著購物目的來到旺角的星際廣場,添置了攝影器材才跟J會合。

車水馬龍的旺角街頭成為不夜天,耀眼的燈光璀璨的招牌留不住覓食的行人,路過不少的食店都擠滿食客,更有不少等待者排隊列陣,一路走來不經不覺來到勝利道附近的窩打老道,出奇地J居然提議食素,於是便踏入萬寶素食館去了。

對比J的工作其實我的時間並不是那麼差勁,至少同事上司並沒有不濟,更加不用在假日因為各種的推廣活動而須格外地買力,然而出勤的時間雖然可以另作補償,不過積壓的工作會在假期後呈現出自作自受的結局,所以紙面上的數字時鐘補假永遠停留在紙張上,究竟如何處理堆放在案頭的工作從來沒有高人指點,剩下來的又是星期天的超時工作。

如果壓在檯面有一百樣事情等待處理,逃匿在家中過過日辰之後回公司的檯頭那百樣的事情仍舊存在等待處理,就仿佛告訴自己問題存在須要自己解決的,不是時間多少而是遲早的問題,不過正確來說,因為延遲處理而洐生出來的額外問題,足以令事情複雜化而帶來更多難題,所以那超過百件待處理的煩事的冷暖如飲水般只有自知自我承受。

只是,我仍然鼓勵J要停頓下來令自己放鬆幾刻鐘去讓身心作短暫的休息,拉得太緊的膠圈會撕裂遺憾身心,時間有限更應好好把握,休息過後緩和情緒舒緩腦筋,說不定辦事效率有所提高有助解決難題。

期盼我的假期如期出現,不過長假未來臨之前,我會好好享受周末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