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心境

猶如置身在漆黑深淵冒出一絲曙光,訴說投入美學藝術的追隨是門浪漫的獨特感情,令自己獨立獨特的方法原來不假外求亦不靠外物。

於是心情跟藝術情感同步游走,愉快的心情天空是悅目耀眼讓人興奮,憂鬱的情思浮雲是黯淡失色使人迷失,將不同的心情套在同一張風景人物之上,表現出來並非實物真人所能啟齒言明。

所以擕著電子邀請咭去參觀Asia Top Gallery Hotal Art Fair 超過80個參展商,我挑選切合當前心境的作品捲入眼簾滲進腦海,從來我的五官都很挑剔,細意篩選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入侵者,我可以將見過的印象抹煞得乾淨亦可以站在現場聽到不喜歡回應的說話而扮出麻木的表情,只要稍不合心意的東西我連冷眼的姿態都懶得裝擺出來。

故此數十個的酒店房間堆積幽黃昏暗的環境展出各式各樣的作品,對於跟相片無區別的畫作我轉身走人免得浪費時間,關於那些令人難過控訴社會的題材我避開見面,環繞在方型的平面圖中我著力找尋令人感動動情情感感人的藝術品,試圖以欣喜的畫面躍起歡愉的心情。

假如美學是人類為了未能在現實獲得滿足的投射或出路,為著逃離蠻不滿足的人生景況,寧願選擇洗滌心靈的表達意像,試圖半刻脫離現實而獲得思緒上的安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