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長假

人生究竟是漫長抑或是短暫,我未能參透答案,因為各人對長短的定義不同衍生的見解,於我而言,無論人生冗長或苦短,我都是要同樣每對順時逆境。

我們無法控制自如地將人生停頓然後再啟動過來,因為它一旦開始了就沒停沒了,直至死亡降臨讓自己跟世界脫離,風景漸漸靜止人事默默遠去。

既然人生無法停止下來,唯有喘息中來個悠長假期,將急速的節拍緩和,讓挫敗的感覺消減,令寂寞的意識泯滅,彷彿那長期開動的渦輪引擎可以稍事休息,儲蓄能量再戰明天。

曾經看著無邊無際灰白的天空,問上我的明天會是如何,我的將來能否順意,我的未來可會成功,久經歷鍊的我今天已是啞口無言,或是追逐來到最後得失已經不再重要,因為人生無論是喜是悲,到頭來要接受的都是依靠自己去努力面對。

重看這部經典的日劇,窩心的感覺仍舊存在,雖然我的處境心情今時不同往昔,仍然不太清楚我的性情是偏向瀨名秀俊還是葉山南,但我依舊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