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饋贈

假如在您辦公室的寫字上檯擺放到一件意外的禮物,那只應節的白兔毛公仔觸動的反應,是否主流的普遍的行動都是去追尋送贈禮物的幕後策劃者,抑或是漠不關心懶理是誰人送贈而如常工作?

四出張羅地去尋找源由,卻落得被同事們明目張膽地開玩笑,理由是那位同性的幕後黑手令追究源頭的人有點失望,險些問過所有女同事之後才獲悉真相,自然成為他人暢所欲言的話題。

其實只要獲得別人的關心及饋贈都是件可喜的事情,至少您發現自身的存在引起別人的垂注,至少您明白自己的言談影響他人,至少別人認真且熱誠地去對待您,都應該讓受禮者感到溫暖及幸福,無論對方是男是女,總比得不到同事厚愛的人慶幸得多。

當然獲得自己心儀已久對象的垂青能夠錦上添花,這正是雖然我們獲得錦緞卻仍希望有鏽花臨至,掌握在手中的東西毫不希罕,偏偏鍾意自尋煩惱追求更多。

有時候尋悉真相帶來的結果往往出乎意料,那意外可以是令人欣喜又可以是使人失望,然而無論結果是正面的負面的,抱著找尋事實答案的人所懷抱的勇氣是值得欽佩的。

假如在我辦公室的寫字檯上擺放到一件意外的禮物,那會是件什麼的禮物?我默對著禮物腦海思考送贈者時的第一位湧現出來的人物又會是誰?我會沉默不語抑或大事張羅?然而靜靜地守在我案頭的是無數零碎工作的殘餘物資,伴我無聲渡過時光平添一天的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