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高跟

曾經在中環Landmark看到走在我前面的一位纖巧身影,全身穿上啞黑色西裝套裙緊身服飾襯上四吋漆皮黑色斗零踭高跟鞋搖搖欲墜地扭動腰肢地沿樓級而下,卻在走到第二級時劈啪作響,連人帶鞋在我的視線範圍自高處往下墮,我對高跟鞋確是敬而遠之。

之後某甲因為常穿戴過高的鞋子將小腿和大腿闊度的距離收窄,我看到中環不少儷人擁有如樹幹強悍的美腿橫行市區大街小巷,其後某乙因為常穿窄頭的高跟鞋而令腳趾外翻,我看過香江許多踢著拖鞋的變型腳掌阻塞車路,我知道高跟鞋確是可觀而不可褻玩。

大抵發明高跟鞋的應該是位男子,切合美化女性的標準身型扣上一對修長的高跟鞋,扭動輕盈的腰圍揚起渾圓的臀部,配合流線彎曲的長腿抑揚擺動,為平淡的路途增添春色,莫說男人看得心動女仕會都可觀摩得目瞪口呆。

近年來高跟鞋愈出愈高,愈高愈多人光顧,但凡鞋面設計精美的款式都掛出三四吋的鞋踭嚇怕某種消費者,要靚不要命的勇者無懼無畏依舊向前踏步,展示出一份付出才會獲得些微收獲;誠然我亦抵不過姣美的外表而在去年買了兩雙三吋高跟鞋將自己的身高增進幾分,卻沒有超然獨立或勝過往常的感覺。

穿著高跟鞋最大的得著就是令我盡早回家免得四處遊盪,說到底都不過是貪圖華麗外表,幾個星期放任一天讓自己作個小改變,可會令眼界大開而觀盡千里目,可會令瓊樓玉宇搖晃欲墜,可會令人明白每走碎步都不可行差踏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