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凹凸

忘記上次到達山頂的年日,好像是中午或下午時份跟某位來到,還逛過店舖,又彷似是外藉朋友來到香江故夜晚陪同看夜景,年日漸長,景物變遷的速度比不上忘情忘愛的節拍,情感跟夜涼一樣如水平靜而冷卻在那一丁點的時間上。

今晚一行四人兩位外藉人仕兩個本地土炮,離開纜車站急趕到Café Deco預約的坐位,擾攘一番找到臨近海景的位置,點下白酒前菜及主菜,廣東話的對話中聽到英語襯托的聲音,不時四人又用英語交談,時間卻不是過得很快。

之前主導跟餐廳職員擾攘而終獲窗景的外籍女同事KC跟我的加拿大藉而長居開曼群島的上司KW都曾經是單親母親,所以兩人談得特別投緣,席間不明所以談起男女關係,KC怪責男性喜歡比較柔弱的女性凸顯男性雄風,如她這樣好勝逞強的職業女性很難找到合適對象,個人認為其實視乎怎樣男性會搭上怎樣的女性,有些男人可以愈遇愈強見招拆招,對自己蠻滿信心而自視很高的人,當然對自己及別人有一定水平的要求而不會(亦不需要)以異性的能力來抬高自己;另一類的組合則是此消彼長的相處方法,那就是凹凸的交往方式來互補不足而依然可以相處愉快,說罷難得是KW認同我的講法,更以她過來人的身份用她與現任丈夫的相處實例作剖釋。

還記得大學畢業未幾曾經有同學問我,究竟那類異性會吸引我的注意?未及細想我彷似很了解自己那般,說我不會找位跟的一模一樣性格興趣的人,我希望從對方學習到我不懂或彌補我不足的地方,甚至可以放手將事情依賴到對方身上,因為我不完美,我無能為力的地方以及缺點過份地多,如對方能夠補充我的不足而我又能照顧他的短處,相信那會是天上人間的絕配,經過這麼多的年月我想我依然抱著這個想法過日子。

不過眼前那刻絕配是那灰黑的天空泛起閃爍燦爛燈火,世上豈只僅是不許人間見白頭,如果夜景光影變得黯淡,相信情景消失後更令觀眾意感悲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