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一刻

晚上十時四十五分放學回家,將隨身物品拋棄一旁,摸黑走到書房開啟電腦,等待進入公司電腦網絡系統的時候,感到饑腸轆轆作響,來不及在上課前買下晚點,回家路上趕忙如疾風競跑,根本沒有將饑餓當作是什麼一回事。

全屋黑沉沉唯有光亮的書房內有我要將做了一半的工作修補過來,將問題逐一化解逐行儲存在公司電腦的資料庫,多虧那個混帳的電腦系統及遲緩的應對效率,促使已經放工的人在放學之後仍要留守在冰冷的書房去解決留下的十數條問題數據。

肩膀肌肉疼痛加上緊縮的腸胃困擾,周圍的空氣變得更為冰冷更加沉重,使虛弱的人更見凄涼辛酸,雙手往電腦鍵盤按動從而鑽研數據被打回的原因時,我忽然一刻感到有點孤慽,這些年月一直都沒有另一個人待在身邊,如果有個人可以拿來一碗熱暖麵食,幫助一下這個在深夜時份仍然為工作孤軍作戰的人,我會感動得流出淚來,然而我該當慶幸是那人從來沒有出現過我就可以省下滴滴眼淚。

轉移的視線頃刻收回,我繼續專心工作,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踏入零晨還有十五分鐘時我完成工作並向外地工作的同事發放電郵交待事件,情緒返回平靜的理智世界,回看自己人生走過了多少不如意的事情我都可以堅忍不倒,區區的饑寒交逼其實又算得是什麼?無可選擇的前路我頭也不回接受現實走到這個地步,我可以選擇的事情卻理應無悔無疚,選擇自己一人,選擇今個晚上沒有吃晚餐,選擇完成收拾爛攤子,選擇自己在脆弱的時候都要拚命死忍下去。

只是肚子的饑餓難以抵抗,口硬心軟的人仍敵不過身體機能的要求,盡早將電腦關掉,往廚房張羅幾番找來小食填滿充饑,我知道在我固守的選擇下我原來還可以再作出其他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