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高遠

發覺近年的酒量漸漸往下滑走,我就只好調節喝酒的心態及管束飲酌的容量,於七姊妹道開店只不過三天的AGE Bar & Restaurant 跟中環的酒吧格局及收費不惶多讓,微雨的黃昏迎接剛下班的一群白領人員,喧嘩吵鬧地跟雨聲疊疊逢逢。

酒過一巡我將陣地移轉到外藉編輯的斜對面,不知如何地將話題扯到Jennifer Fever 的頭上,然後來自蘇格蘭的J跟我分享他平生遇見最美艷的「異性」,就是在泰國芭堤雅夜店的年輕表演者,無論身材樣貌都堪稱是婀娜玲瓏標致可人,只要他們閉嘴不露出破綻,自可引發看官無邊際的睱想。

接著我們各自帶著醉意討論供求問題,J以為當地普及文化形成獨有氣氛,社會接受雌雄同體的身份角色,改變性別無傷大雅,造就賺錢養家的經濟支柱是額外的收入,沒有觀眾入場觀賞娛樂節目而取締性別的行為依舊存在,因為那個獨有文化才助長此等娛樂風氣,旅客完全無須付上任何責任。

我沒有探究事實是否因為個人取向或是文化環境而令他們選擇身份翻新,但相信其中有表演者確實因為生計問題而作出易服變身,作為一個外地旅者,對於那些自願更改性別以符合性情的人固然與我無關,但因為賺錢養家而矯整軀體的人,我們的行為是否能否改變現實?只要觀看此類的表演人數減少,直到沒有觀眾作出興趣而令市場萎縮的時候,至少可以令到那一群因為迎合旅客的口味去改變自己身心的當地人作出另外決定,旅客如我並不單重視將自己金錢花費在異域盡情享樂,乃得顧及散盡的銅臭換來對當地的道德文化正反兩面的衝擊,雖則個人力量微不足道,但細沙堆積可蓋汪洋。

正如Jennifer Fever 的作者Barbara Gordon在書中寫到:"The strongest males get the best females. It's always been that way, it is that way, and it will always be that way",相信最強的女人亦會跟最好的男人走到最後,然而最好的世界留給你我共同創造,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追求最好人情事物的強者,在乎你是否擁有最正確的價值觀,又可否用行動行為透徹地表現出來,力量渺小但志氣高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