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酒味

你可以給我一杯冰凍的啤酒,我會令它從頭到尾紋風不動放置在玻璃檯上,與生俱來不喜歡啤酒的味道。

烈酒貫穿腹腔毫不抗拒,年輕的我嘗試挑戰承受酒精的限度,花錢買醉的心情最不應該,更無理由別人奉獻酒錢而我自己將性命押上,天生過份理智我用酒精引誘自己,未曾深愛已無情的感覺,最能在飲酒之中品嚐得到。

從來沒有酒醉過所以無法體會酒醒的失落感,嘗試過燃燒火焰的杯中物都不過如此,盛載著不醉的身體被別人寄望會有倒下的一天,不怕再會令別人失望更多,我從來就不是在別人寄望之中生存過來,未禁煙前尚有條條道理拒絕邀請,到禁煙生效時酒鬼們各奔前程,或者開懷暢飲都因各人無所事事,托著玻璃杯子搖搖晃晃,飽受氛圍感染才令人誠實起來。

近年的酒談都會用紅酒點綴氣氛,滴滴紫紅的甘露隱藏苦澀的味道,可是坊間的紅酒質素參差良莠不齊,老酒如法國產區都不一定傾倒佳釀,我的味蕾已懂得分辨澳洲與智利產物的分別,選擇鍾情法國紅酒的原因是那苦躁猶如人生的感覺,味道多少來自個人的主觀思想,是甘甜是甘苦沒有明確界線,都是依靠試煉將酒味掏識出來,但凡未嘗滴酒的人不明瞭自己原來未曾脫離,物質的世界要有所經歷才可以擺脫。

望著金黃的啤酒鑲上潔白的泡沫,依然未能動心,氣泡自杯底杳然升上,意氣更見難平,浪費的又豈只是混濁無情的啤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