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失魂

沒有帥哥美女引誘注目,心神失魂落魄一日之內竟然兩次忘記手提電話將它遺失在辦公書案上,我討厭那重覆犯錯的感覺。

嚴謹的生活要求自己奉行零瑕疵,對別人苛刻亦不曾善待自己,操控的範圍狹小我只能獨善自身,偶爾發現原來自己都未可以將自己好好照顧,隨身物件被檯面凌亂飛墮的紙張漸漸蓋過,我漠視潛藏已久的存在而專心致志在短暫的時光。

每當冒失時負上別人竊笑目光,我解釋不到原由始末,時間無可倒流到心思彷彿的剎那,缺乏旁觀者的明言暗示,懲罰自己獲不到精神釋放,疲於奔命來回折返,都怪自己過份心急要離開公司,跟工作態度一樣地不顧後果,最後都是要自己執行彌補。

平日手機都沒太多接駁,反而在遺忘期間錯失來得特別多,望著留下的訊息徒嘆時間過得太快,聯絡不上都可以說是一場緣份,接觸是不能言喻的游擊戰,突如其來的心情好想找個朋友來傾談幾句,偏偏對方線路繁忙又或是鈴聲長響然後轉駁到留言服務,發現錯過的來電旋即撥號回覆,報復展開傳來留言信箱的開場白,猶如兵賊追逐的跟蹤遊戲。

放在檯面上的手機被紙張封閉得無人問津,其實可說是沒有需要在回家的中途折返原來路線,出閘步行開門取回關門步行入閘,從來沒有懷疑自己的記憶力所以我深信自己把那啞黑的電話棄放在亂堆當中,只是今時今日的手機已經不僅是提供電話服務,保存的私隱亦不是區區的密碼能夠鎖得住,離開而又往返取回忘失的並不是空洞的手提電話,而是那份盪迴在空氣內不安全的感覺,握在掌心的長方盒子令人感到實在,勞累四肢東張西望南奔北跑都滿覺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