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H3M

唱片棄置木櫃內已經幾個月只聽了三次,每次收聽都在晚黑時份拒絕冗悶的電視情節閃爍不定所以取而代之,都灌滿不同的刺激感情。

早在唱片出版之前歌手已經宣傳每首曲目都來自一個人的手筆,拿著歌詞集看到幕後班底,才發現當今樂壇作曲不乏其人,作詞者卻寥寥無幾,林夕包辦了三首歌曲,周耀輝又佔據了兩個版圖,餘下五人平均分配平分春色,堆砌十首曲子成為一張標準唱片。

第一次聽到非熱播的歌聲我喜歡了《於心有愧》,之後讓我感動的是《還有什麼可以給你》,到今晚臥倒在大廳的沙發上,我鍾情於《沙龍》;貪舊戀新是人之常情,我變心得太過容易,特別留意歌手的呼吐聲音有些地方不太自然,我深信世界原本沒有完美。

之後無聊失常地播看DVD,往常隨碟附送的影象磁碟都被我打入冷宮,因為今晚的百無聊賴才開動塵封的影碟機及電視,聽著歌者道出放置歌曲的次序用盡心意,都是希望憑著《沙龍》記載過的點滴時光,讓彼此都留住曾經擁有過的曾經而已。

對焦 她的愛 對慢了 愛人會失去可愛
記低 這感概 世事變 有沒有將你淹蓋


身為攝影愛好者,望著聽著這樣的歌詞感概尤深,每秒光影流逝拿捏失準丟掉機會,墜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不能自控,錯失的畫面表情永遠無法追溯,而印在相紙的深情則可傳情達意捕風捉影。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時光 靜上衰老


任憑螢光幕傳上張張生動沙龍照片,時間永遠不等人,亦不會留人,捉緊在手的還是好好珍惜,其實我們也許擁有得太多,才令自己追求停頓時光的頃刻影象罷。

何來塵埃飛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