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撮合

熱戀的男女會將情事流露在面龐笑容當中,嫣然甜美地綻放出幸福的氣味,話語柔軟如飛絮般輕巧,滲出濃濃餘味感染他人,確令旁者殷羨不已。

未曾成功當月老,說出汗顏獲得百分百的失敗紀錄,兩單個案都是男方婉拒我撮合的善心,怪責我的眼光未能將紅線牽連,神女有心襄王無夢,有緣無份的空痴想,總比有份無緣枉斷腸來得容易了斷。

聽著娓娓道來紅娘經驗充足的G撮合V的點滴,徵求首肯要向女方埋手,冷落男方是等候下一個營造機會去視察對方反應,只要男女都願意跨出第二步,以後的路途就風雨難阻,其實當中的關鍵都在於兩方是否情投意合,任憑第三者從中作梗都不一定會獲得預算效果,更不用刻意經營說不定帶來連串反效果,因為就算做媒的以為眼前一雙是天造地設,但共對的相處始終都屬於他們的天空。

搖著紅酒杯回想自己的失敗個案,或多或少都是因我枉作小人,兩位女事主明言暗示都不得要領,從旁撥火的人最後為求明白,決斷地引火自焚,燒烙的傷口依然疼痛,我更不敢為自己幸福開口,那一位在公園面對面拒絕我的美意,另一位在電話聽筒說出對她沒有那種感覺,都在我的胸口劃上一道傷痕,不曉得當我的愛人拒絕我的時候我會否心如刀割,因為這種事情該不會在我的人生中出現,但拒絕我的撮合都令我有難過的感覺,實在不能想像如果當事人親耳聽到那句表白會感覺到那份殘忍。

然後當然是各有各生活各有各忙碌,隨後嫁人的嫁了娶妻的娶妻去了,人生畢竟存活在固定的循環公式之中,就彷如留在白色的盒子內生活那種固定框框之內,走不出梵网俗世的輪迴沉淪,唯有順應天意緣起緣滅,善忘的人擁抱著眼前懷內的情人美眷時,都將年少輕狂日子拋諸腦後,可曾會記憶撮合者的美意心思,淡忘那段茶飯不思的時光,更不會知道曾經被別人拒絕過的經歷,確是這些都已經不再重要。

2 則留言:

Chief Event Organizer (a.k.a. "CEO") 提到...

On the other hand, my success rate is at 100%! Well, frankly, I've only done matchmaking once in my entire life, but anyway, mathematically, one-for-one is still 100%.

Hahaha. =)

Be Happy 提到...

恭喜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