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垃圾

不難發覺近日我不想多談職場事宜,源自工作上的寡言乏味爾虞我詐根本不值一提,儘管閱人無數垃圾拾地皆是,浪費時間在這間私心互惠的公司都是等待埋單的一天。

兩年以來不事生產浪費時間,到今年四月開始大展拳腳陸續招募員工,部門雛型漸定而產品仍殘缺不堪,董事會已經宣佈訂於未來三至五年,將公司透過上市或私企合併出售套現,揭露成立公司的真正目的,都不過是一場買賣遊戲。

利誘借用員工配股為賞賜計劃以圖推動效率,在我鏡框之內影象變型,成立公司須要雄心壯志建立功蹟,至少為業界帶來衝擊抗衡,至少為消費者提供另類選擇,而不是在短時間訂下獲利回吐的時間表,連產品都只掛一漏萬的製作途中,已經盤算收山回鄉之期,望著投影機映在牆上的數字符號,張張嘴臉都狡獰討厭。

然後部門中又有殘廢懶惰之徒自以為是,老早已經看破此類難以成為大材之人,花在msn及跟蹤自己投資產業時候心機不少,例會例牌缺席然後就推卸責任,最要命是那張鬆弛得連顴骨都跌在下巴位置的面皮,唯唯諾諾奉承他人,就算兜口兜面當眾責難其缷責功夫,依然保持那張不要臉的乞笑容貌。

上樑不正下樑歪,自古過街老鼠蟑螂都可以生存自今,如此看來懶精下人比比皆是,雖然經歷百戰如我亦難消心中憤怒,各人安守本份自是人不犯我我亦懶遷怒他人,劃清界線訂立界限,我絕不同情自取其辱自招丟臉之輩,也不會可憐無能欺瞞之徒,更不可以為現實低頭而噤若寒蟬,我依然固我為不平不公的事情支撐到底,深信天理正義永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