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酒食

實情是我應該慶賀發現原來我的酒肉朋友不算多,廣泛傳揚都只有V跟我去美酒美食嘉年華,就知道我知心朋友蠻多,志趣相投的卻很少。

剛走進社會工作時不懂酒食,沒有禁煙的酒吧有搶喉的污濁空氣,嗅聞別人經過肺囊噴出來的暮靄,討厭呼吸著二手香煙泥污塵埃的感覺,加上震耳欲聾坎插心窩的強烈音樂,聲嘶力竭地談話耳窩盛載了別人口水都聽不進半句片語,剝削了尋醉的機會。

住在沙田第一城時會襯姊姊晚上上街的日子留在家中,開了一瓶紅酒啃著美珍香的牛肉乾,坐在冷冷硬硬的木地板上伸出兩腳,抬頭看著衛視音樂台播出國語流行歌曲,咬半口肉乾然後灌入幾口紅酒,聽過王菲的《紅豆》,又聽過張信哲的《回來》,更哼過許茹芸的《突然想起你》,甘醇的酒滴在口腔盪漾,猶如泛舟在湖面劃道水痕那種感覺,我軟軟地攤在沙發前,依然清醒地諗著獨白:

「有時候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 眼看就要讓滿心遺憾為愛受罪 你的心回不去了 對不對 不能去怪誰 頂多只能掉眼淚」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心都潰乏 愛到讓空氣中有你沒你都不一樣 愛到極度瘋狂 愛到你無法想像 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失去了方向」

晚風吹來如煙似夢,年月不經意流走,捧著5樽法國紅酒返回歸家路途小巴穿梭在曲折的馬路上,口腔內湧上扣留在喉嚨的紅酒,芬芳滲入酸醉味道,搖搖頭陶醉在淺嘗的胃管倒流有混合十數品牌廉價紅酒,懷念肉乾蜜糖淳香,略過的秋風歲月催人都未覺年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