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愛是

好久不見的假期留守在星期一,下一次的公眾假期該當在十二月,秋風悄然入局,萬里無雲的陽光底下,我懶在床上遲緩不想早起。

要補救過去兩天周末外出的時間,我刻意地將自己困守在家,年事漸長反而喜歡留在四度圍牆之內,聽說好風水的家居首要條件是讓家人眷戀屋中,相處共對才能愉快,倘使家人四奔各散互不理睬,當然不是旺丁之地。

中午躺在沙發看著Wall E影碟,主題昭示出環保及愛的訊息,自街市買了大堆食材返抵家門,邊洗邊想想無聊事情,為何愛令人變得斤斤計較?

每每對於最在乎最著緊的人都會預設目標,想像完美但現實殘酷,我們都喜歡對愛人指點批評,計算入息距離物質上不能滿足,計算家務平均分配難令雙方滿意;今天抱怨我為你燒水,明天推卸我要幫你洗碗,那天發難聲討我要為你掃地,有天投訴我要去拖兩袋廁紙,太陽之下無新事,怨言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竟然包容不了在濃厚愛情之中,其實都是愛得不夠。

計較別人的行為舉動是不能將自身抽離,因為心中有我心中有你,你我的限線造就彼此距離,如果別人的開支即是享用在自己身上的花費,如果別人喉嚨的食水等如自己肚腸的流水,如果別人的碗筷是自己餐飲的部份,如果別人腳下的土地等同自己踐踏的瓦磚,只要你習慣獨自獨處時去承擔的一切,任由別人闖盪都視對方猶如無物,鞏固領導範圍的圈子當是悠然自得。

忽爾想起過去參觀婚禮的長短誓詞,誰要照顧別人一生一世都是騙人的技倆,或許情愛本身就是騙局迷案,等待位位對號入座地批評,等待個別請君入壅地計較,等待時間洗劫去明白愛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