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信邪

星期三的早晨實情是我有點懶,襯感冒初起我請了病假,待在被窩沈醉在藍色的白日夢之中,鬧鐘啲啲嗒嗒倒數時日無多,我才懶懶地自床沿緩緩溜下來,預約了醫生後急促出門,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才離開診所,診所內仍有不少求診者等待入坐。

中醫師原先不太願意開出醫生紙,因為初期邪風犯肺的我依然看似龍精虎猛,翌日不可同日而語,暴風雨前夕永遠令人防不勝防,我懷念身體健康的日子,因為喉枯舌乾鼻孔閉塞肩膀酸軟眼睛苦澀,恨不得早早回家泡個熱水浴,偏偏手機的短訊登時亮起露出魔鬼邀請。

「要看《極度冰慌》嗎?今晚首映,我有免費戲票。」巫婆提著紅蘋果色誘著我。
「一般興趣吧,依然病病地,你唔怕我傳染你,今晚可以一會。」望著紅蘋果我目眩神迷,以為病毒可以推倒一切。
「明白了,或者你見了我之後你會立即康復呢,今晚見。」估不到對方是嚇大的,居然不信邪風威力……那個晚上抵達家門已經是零晨12時半了。

直到星期五拖著半條人命回到公司,都說是首映累我不能煎藥,沒有服藥的我飄浮提不出勁兒,灌服西方成藥立心即時處決,急急通知已約定的飯腳關於我的病情:

「仲想一齊吃飯嗎?我好病呀,怕傳染就各自食吧。」對方昨日應該從facebook知道我的概況。
「我抵抗力尚可,應該沒問題,不是豬流感就可以。」果真要佩服對方如此勇氣及見面的熱心。
「沒有發燒,應該不是豬流感,12點半老地方等妳吧。」朋友如此盛情又不怕為我染病,我自當陪君子吃飯。

硬撐到黃昏六時許,收拾細軟早早回家,留連在中藥的草味當中,感覺很好,返回微涼的被套之內,懷愐著這兩天膽正命平友人的張張臉孔,不自覺我會感恩起來然後便沉沉地進入夢鄉,願我早日康復。

2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保重龍體!

Be Happy 提到...

我不是屬龍的,所以沒有龍體可以保重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