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醋意

深深相信女子是絕頂麻煩的動物,所以我揚言不會喜歡女性,犯賤的男人在世上何其多,面對口是心非的動物每分每刻猜度渡日,以為出乎意料的反應可以控制戰局,其實內裡心思被牽扯得不由自主,老早已經是備受控制,以為每行險著可以出奇制勝,其實處於下風制肘寸寸,男女情愛當中互相角力。

面對著情感的選擇進退兩難,假使可以選擇我寧願成為被挑選出來的那位,至少不用芳心亂竄而不知所措,或者傷害別人的心跡比親手打壓自己的夢想殘忍,妥協不下吞聲不了唯有疏離作罷,從來都明白沒有落場去應付戰況就沒有輸贏的誕生,就算是作個裁決,都要懷抱勝敗的勇氣。

說到底我都是個過份冷酷又或者沉迷在理智世界當中,雖然冷淡回應了P醋意的感覺,反覆思量其實錯失都不能怪在誰的頭上,或許酸溜溜的感受從胸口郁郁透出是人之常情,不過是眾生凡人而已,難得是真實地去面對自己感情世界認清自身感受,比背負邏輯理智算盡機關來得更難能可貴,即使當初自己放棄的成為如今別人接收的,即使往昔自己親密的成為現在別人親暱的,仿佛將微塵往事搬在目前,我們都對得不到的情事懷著心眼鑽入牛角之內好好安葬。

所以有些情景有些人物應該不相往還,時光反正不復再,就算讓我重回到那點時間上,我相信我依然作出同樣的選擇,或者從開始就沒有被選擇過,或者在最終都沒有好好為自己安排過,只是不如不見會令雙方在記憶之中淡淡被新出現的人事沖刷無痕,我們回頭再看都該是了無憾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