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難過

讀大學時認識的C很喜歡花朵及加菲猫,當年L同學送她一束菊花作生日禮物,逗得小妮子紅粉菲菲嫣然一笑,而印象當中她的隨身物品關於加菲猫的,是懶猫捲著粗肥橙色的身驅,半開閤的眼睛斜視著我,說了一句「I hate Monday」。

工作之後我終於明白加菲猫的思想,明瞭為什麼星期一教人如此難過,其實每朝起床都會有難過的感覺,但這感慨在星期一的早上來襲得特別強烈,眷戀睡床的情愫揮之不去,恰似粉蝶迷戀艷花一樣,痴痴纏纏斷斷續續拖拖拉拉;趕忙在地鐵打滾一輪然後步行到公司門前,肉體出賣精神往公司門口踏進去,我坐在電腦面前,計算時間逐分逐秒流逝,等待午飯時間。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克服飯意攻心面對攪盡腦汁的難題以及低能白痴的蠢材打發時間,那幾位啞口無言的隔著幾位唉聲嘆氣的,繼續數算白白浪費的時間之下人力物力都是有點多餘,終於等待放工的時間才屬於自己,仿如獲得新生一般充滿朝氣。

捱過了星期一之後,剩下來的時光過得特別快,星期二為著新同事的時宜明面放箭,人事部主管被老闆們責難得無處可逃,我就自然地高興起來而時間又過得特別快速,對於不平不公的事情我依然抱打不平義不容辭誓師發表,尤其是老闆們縱容之下我更加肆無忌憚,這樣又無驚無險走到放工的時間線上。

很容易已經走到一個禮拜的中段時間,星期三的中午時份作為定點位,告訴我餘下有著同樣數量的時間等待著我去完成這個星期工作天,須要填寫與眾不同的內容推動工作流程,只是我依舊掛著加菲猫暒昖睡眼展望納悶的未來,等待離開公司的門檻重生的時刻,就了解深宵不肯就寢的心跡原來是依戀人世間點點歡愉的自由空間。

2 則留言:

Chief Event Organizer (a.k.a. "CEO") 提到...

點算?幾時捱到退休?對於每份工都怨聲載道、叫苦連天,有乜解救?

Be Happy 提到...

沒有辨法,生活工作平衡一下,因為要生活要花費,沒有不勞而獲。

努力放於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