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等量

奉行享樂主義用金錢換取快樂,物質富有換來心靈滿足,如果獲得朋友垂詢讚賞更是額外花紅,我們要外表打扮突顯個人品味,讓沿途路人目光流閃的瞬間建立印象,隔著空氣去對別人評頭論足,依靠僅僅是空洞的軀殼。

貪念當然是要付出代價,那並不是票面上的銀碼而是儲置的空間,寸金足土套按在現今的香港樓價一點都不跨張,特別是金價在這年攀升的幅度跟樓價互不相讓,我才發現住所的市價已經漲了超過三份之一,沒有買賣黃金保值,我跟我的樓房相依為命,填滿屋舍內大小儲物櫃,要滿足私慾得要制定策略。

無法實行等貨交換,我只好控制數目,用上等量的哲學,必須在買下新寵兒的時侯同時將舊物清掉,還記得月前一晚之內買了兩雙皮鞋,掛上新鞋在腳踝同時將舊鞋丟在街邊的垃圾桶,回到家中又將另一對舊鞋拋棄,確是瀟洒爽快。

近日忽然想擁有一個真皮手袋,記憶當中我沒有用過真皮手袋,更未嘗過超個千元的名牌標籤,憑著購物名單的動力去搜索,普遍的結果是無功而還,尤其是手袋的要求大小適中掛帶長短相宜顏色不可刺眼質料應該柔嫩,難度媲美尋求玻璃鞋主子一樣。

每在失望氣餒的時候會有驚喜出現,驚覺銅鑼灣的吉之島十元店關門原本已經差不多一年,LCX的特賣場吸了我的信用咭的靈魂,三心兩意之後又要糾纏不清舉棋不定,眼前擺著三個手袋各有特式而各都不能百份百滿足的的要求,但卻可以滿足的購物的慾念。

回家清理雜物櫃要將半舊未殘的手袋放進衣物回收箱,要讓自己未來有更多空間,就要好好清算一番,忽然明白道理如同一徹,為了容納未來更多的記憶,該是時候學懂將往事放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