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痰涎

餘情未了跟餘病不愈一樣擾人,分別是前者為情緒困苦而後者的身體折磨。

邪風犯肺的我只服下了三劑中藥,稍有好轉我又任勝起來,病菌令人變得懶惰所以我更苟且偷安,抱著過得一日得一日的拖延態度,想起那三劑服用之後令人打寒顫抖的苦水,更不甘服下排放不清欠缺自然的西藥,我用時間換取身體健康。

罩在喉嚨上有張蜘蛛編織出來的羅網,我想像在聲帶之上寄居了一只瘦弱的昆蟲,依賴著我喉頭氣管的黏液為生,蓋上蜘蛛網拒絕日光進駐,辛勞地圍著我的喉嚨奔走結網,形成自我保護中心的層層疊疊,牽引我氣管騷癢咳嗽四揚。

吐出白色唾沬混合點點蜘蛛網絲,寄生蟲又再趕緊開工纏繞盤據喉頭,愈加速咳嗽愈見痕癢難當,灌下熱湯冷麵稍事舒暢,未幾又故態復萌,用咳嗽的動作去恐嚇喉嚨的蜘蛛小姐,有天我一定可以把你成功地咳出氣管,還我喉嚨聲帶的一片青天。

懷念卡拉OK的飲歌,追憶冰凍的珍珠奶茶,很想對著電視跟超級巨星參賽者引吭高歌,但我依然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呻吟地咳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