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馬虎

我不明白別人的人生究竟在追求什麼,只知道我要認真地活下去,善待自己是討好自己的一種表現,豈可得過且過?或者顧全表面是現代人的作法,猶如電腦動畫堆砌假象如佈景板的人生,外表華麗非常但稍作細意發現,有很多事情實相不堪入目。

賴以生存在世我們最基本獲得水源及食品,時代發展急速經濟起飛我們要求添加,吃飯已經不是僅僅作為維持生命的手段,對於那些自命吃盡天下美食而不懂下廚的人,我老早唾棄於路旁,對於浪費美點糟蹋材料的人,我今天真是大開眼界,可能我是挑剔但不流於過份要求,至少我們對於放進味蕾的東西作出一個至為基本的底線。

馬虎的事情在一頓飯一覽無遺,關於這個免費的晚餐我依然抱有要求,因為我是一個活生生而有血有肉的人,按捺不住那份得過且過的心態,其實烹飪並不只在乎技術手法,沒有心思心機的木頭人根本煮不了醉人的菜式,生存在穹蒼當中幾十寒暑,若不能令自己吃得快意,自身存在價值若何?

至今我仍拒絕承認自己是過份刁難,己所不欲所以我不可能接受別人用上草草了事的心跡,當然明白別人有其權利去堅拒我的評語,於是我就更加須要去發表我的見解,那並非是義務般地去教授別人,只是固守發言權利,跟隨與否悉隨尊便。

大可跟吃到我親自下廚的友好們叫他們放心享用,我不能用電飯煲邊燒飯邊蒸魚,讓混濁的飯煙蓋掩在魚腩身上帶著米氣且蒸得過熟,我不會將沒有去除青芯的蒜子用刀子切碎免得中毒,更不曉將倒掛在鑊蓋的「倒汗水」倒進正在烹煮的食物當中,頓時感到廚房跟殺戮場一樣混帳。

混帳終歸是一堆糊塗惆悵,忽然感到別人蠻是可憐,沒有見識過最好沒法將自己做得最好,都是混混沌沌的生命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