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分手

當倪才子跟周玉女的聲明在各大報章渲染連載,我的公司亦跟我分手了。

才子為了逃離傳媒訂下的情侶準則及避開記者的貼身監督,決定引疚分手;玉女抱著愛人有犯錯的資格去感受傷痛承擔後果,原諒成就愛情至高的力量,眾生都要努力活下去。

早上十時許拿著公司發給我的大信封,有點劫數難逃的感覺,雖然是遲早問題,數口仍有點兒在錯綜複雜的在算盤打錯起來,究竟一開始已經是個錯誤,不按命理推算的星象行事,是因為我仍有點輕狂而堅信人力可以改寫命運,抑或是我以身試法企圖解構天命不可違?

從當日決定離開舊職而邁進新公司,我知道是一場冒險性極高的革命,只是過程並沒有令人失望過,我學到很多工作以內與及職務以外的知識,接觸的不同層面加深對公司營運的了解,複雜的人事關係和離經背道的資料,身處在改革的崗位牽涉差不多是每個內部部門,坐在驚濤駭浪的破船上看到雷電交加,我都預計到有壯烈犧牲的一天,得知雄心未酬的舊老闆成為今次政治風波的失敗者,我為他感到難過。

回復到無業的日子以後,我會好好珍惜往後寸寸光陰,對比在辛巳年的失業,同樣都是整個部門解散,同樣在任職日子獲到禮遇,同樣地真心付出努力試圖建立功蹟,同樣地在經濟蕭條的氣候之下尋求新的工作,一切總算是一場練歷,誠然經一事長一智,沒有後悔沒有怨懟,深信留家的日子會安好,往後的時光都是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