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渺渺

有些時候佇立在馬路旁等候公車,又或是停步在十字路口等著交通燈轉換訊號,我都會想像如果奔馳飛翔的汽車失控地向我渺小的肉身衝擊過來,將周遭撞成爛巴巴的時空,脫口而出的最後那一句我會用上什麼字眼,又會有幾個路人將遺言默念不忘。

連電話錄音都清洗如儀,望著被霓虹燈污染的晚黑天空,即使蓋掩月光星輝,你們會記起我的聲音嗎?

讀書的時光永遠是最好的,雖然有陣子連假日周未都要趕功課或預備考試,但單純的日子要求簡單,在資源最缺乏的日子擁有最懂珍惜的心,相比現在物質無欠的我反而隱藏點點空虛。

十七歲那年我學懂了踏單車,亦迷上了滾軸溜冰,離開家門愈遠愈能將心情放下,我開始隨心起來,挺身為好友製造良緣相聚時機,走到風和日麗的藍天景致泛舟在石灘海岸,我抱膝看著好友跟她暗戀的男生困在擱淺的小船上,無奈地搖頭嘆息但至少是種共同面對困難的境況,遠遠的我為著出乎意外的情節而不知所措,唯有同舟伴遊出手相助;之後為求明白,我將那男生單獨地約見到屋邨附近的公園,表達了好友對他的心跡,然而當頭一棒的話語比拒絕我的好意更加難受。

隨著會考過後各人各奔前程,有些人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面,有些人更加是消息全無,但這些傻痴痴的往事仍然停留在我的記憶當中,那是不會磨滅的成長印記,錄下單純的友誼心跡,從中我學懂為何付出以及放鬆得失結果,更明瞭如何去珍惜擦身的人事變遷短暫情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