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迷失

中國中州在網絡的世界被界定為汴梁一帶的地方,我沒有去過,但為什麼我會跟這個術數派系的人特別有緣,我解釋不了那種玄妙的感覺,置身當中我有點目眩頭暈,然而那點機緣沒有令人感到慶幸或興奮,這剎那反而讓我覺得很迷失。

跟兩位很有緣份的老師遇上其實確非易事,更詭異的是他們都對我很不錯,雖然在芸芸同學群中突出自己並非難事,但讓他們認識我的原因卻很不同,不過兩人不咬弦是不爭的事實,而我對他們的學識亦有著自己的理解和分析,之不過令我感到迷惑的原因並不是單純跟他們的關係有關,簡單地將三人拉在一起,夾在中間的我對著自己的思想掙扎,究竟我應該如何自處。

無疑他們有著共同的師承更一心自創風格,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態度最能描繪二人另闢路徑的心境,就像跑步終點舉起旗幟的長杆一樣,誰都想比誰更高,各人往著自己標榜別樹一幟的學說發展,走歪的不認為自己背經離義,抱訣者堅持壁壘分明,我持著自己的有限知識分辨曲直,然而面對著那位我不敢荀同其學理的前輩時,我是否都應該持著道不同不相為謀轉身即走,還是接受他人善意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欣賞別人?

非黑即白來得爽快去得決絕,但從數十同學脫穎而出擠身到老師身邊自有因果,新曆4月時的我才振振有辭,這幾個月峰迴路轉抽身不下,踏入這個進退兩難的局面,我仿佛出賣了自己亦出賣了別人,究竟我在想什麼?為的又是什麼?

今日的我或者擊敗了昨天的我,未來如何我卻有點難以肯定,面對著不認同的人賜予我的好,同時承認著認同者給予我的差,我究竟應該堅持自己認同的還是接收他人對自己的好,我仍未找出中肯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