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尚宮

在職場上我們會稱呼最高領導人為「皇上」,即使他只是分公司最高職級而非整間公司最尖頂的一位,嚴謹來說他其實應該是相等於古代一個州或一個省的首領,但以華人來說擠身在外資公司的一哥位置,殊不簡單,所以我們尊稱他做「皇上」,他的上司就成了「太上皇」,然而我這個算是外國派來的使節吧,我並不隸屬香港分公司而直接跟外國上司匯報,跟「皇上」沒有多大的衝突,加上我的工作表現,關係一向良好。

「皇上」之下有一批重臣,再之下就是群臣與蟻民,重臣之中有位「崔尚宮」,一直都令皇上最頭痛,頭痛的原因固然是對方的位高雖然不是自己親手提攜而是前朝留下來的產品,更甚是其工作表現強差人意,無論是跟客戶會面,跟進客戶垂詢,跟內部同事溝通等,都是強差人意,聽聞有段時間「崔尚宮」更教唆工作表現差的同事與公司攪對抗,「皇上」看在眼裡聽進耳中憤慨難平,可是要解雇員工亦非一時三刻,加上謀臣的工作必須要找他人來做,在沒有多大的選擇情況下「皇上」只好啞忍下去。

這陣子生意特別的好,「皇上」令公司營業額節節向上之外,亦令各重臣手頭負擔加重,重臣中放產假的新入職的都無法幫忙,沒有可供選擇的情況下「崔尚宮」自不免要接待新客戶,不過「崔尚宮」不是省油的燈,冠得這個名號自然發揮出任由他人如何催促,都沒拿他份兒,總之「崔尚宮」堅持自己獨特的個性而懶理別人的工作安排,任你如何催壓都不得要領。

追溯到7月18日所發出我電郵要等到25日才拿到客戶的名字和電郵地址是因為我跟「皇上」投訴,「崔尚宮」在指令下於凌晨一時許才發電郵將我介紹到客戶那邊,從此就多生事端;客戶本身已經不是平易近人,加上「崔尚宮」遲緩的反應,我們即使希望在此客戶正式進行交易前完成相關程序,詐傻扮懵的人製造絆腳石,終至影響進度囤積資料,客戶每天電郵問進展奈何「崔尚宮」仍然施施然工作,加上外國同事未能配合完成當中電腦程式部份,目下是一堆亂攤子等待收拾。

如果今天發出果真是最後通碟,我看不到尚宮改善的將來,瘀血存在在所難免,然而抱著博取被解聘而獲三個月薪金作補償的如意算盤,我覺得怎樣也應敲不響,尚宮假若繼續不思長進,立即被解雇場面的發生只是遲早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