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短遊

沒有長途旅行大計的我反而著眼於短線旅行,加上近年流行團購可以用較便宜的價錢去廣東省附近走走,雖然天時暑熱但正值暑假一家大小去旅行者眾,旅行社看準時機當然各自爭先出動不少點子,務求可以佔領市場從大眾的口袋裡淘點收入,所以這兩個月團購的旅行團競爭激烈,繁花種種的主題遊樂,有主攻美食專注酒店設施著重風景景點以及推廣主題樂園等,然而成團與否卻有點幸運成份,為免付款後因未能成團而退錢那麼麻煩擾人,我情願等到截止日期前幾天看看那個日子可以成行才按下電腦的確定按鈕,跟R參加了到華僑城主題公園的兩天一夜的旅行團。 

成行的團友少於廿人,集合地點是深圳關口外的茶餐廳門外,到相干人等到齊就走到旅巴去,烈日當空萬里無雲,跑到有空調的車內涼快舒服,車子一路行駛導遊不停口地說話,我仍有點睡意。還未參加這旅行團之前,我沒有聽過華僑城這個主題公園的名字,倒是朋友A說過曾在它開張不久時去過一次,印象中不大吸引而且地方不大,我沒有什麼的寄望一來是神州大陸二來只不過是想離開熟悉的香港去另一個地方走走而已,所以從入口張望那片花田,感覺比想像中好一點,可是雨點開始傾斜下來,遠方仍是陽光普照的一隅但位於山上的我們卻經歷著風雨飄搖的時份。 

整體來說這主題公園其實是將外國某些人工化的風景搬到這片土地上,沒有自己的特色就滿是抄襲人家色彩的畫面,猶幸是主題樂園尚算光鮮和整潔,而且行人都算有點禮貌,所以在陰晴不定的中午時份悠閒地走著,沒有半點反感的感覺,至於廣場上的美式咖啡館奉來香味濃郁的咖啡卻又讓我給樂園加了分,穿過花田走過日式木橋之後到了茶園,天色一直不穩定,直至到達瑞士景區陽光終於從雲端冒出來,蒸發起水泥路上的濕氣熱力非凡,只是人工化的景色呈現眼前,湖泊前的廣場聚滿遊人,有婚紗拍攝的有情侶有全家動員的,要找個好位置拍照留念真算不容易。 

準時在集合地點跟導遊及團友會面,我們的短途行程已經溜走了一半,趕著到酒店吃晚餐,交通比預期暢順,躺在睡床看著電視機,久違的電視節目是我在香港生活時都不會花時間去看一眼,反而身在外地又是注意著那些耳熟能詳電視臺畫面,這就是我要出外走走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