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暖屋

於網站看到團購產品正是M幾天前買下的貨品,通知另外三位每人都下了單,領取貨物的地點在我新居附近,所以各女仕不約而同很想登臨造訪暖屋,雖然住在新居已經是兩個星期,然而因為種種的原因還有些東西仍在修整當中,包括冷氣出風口位以及電視天線問題,勉強自己居住還可以,但對於嚴格的我要招呼朋友就覺得太勉強。
四位女仕熱烈商討,當中有J決心要來個火鍋消暑,不過敵得過新屋牆身的油漆味和地腳線的天拿水味,都鬥不過裝修師傅堆堆的建材及工具擺在廚房佔了一整個櫃,累得我將自己的用品散放在廚櫃檯面和煮食爐,有些廚具更未拆箱,根本無法下廚 。

討論了一輪沒有定案,下午時J跟C放半日假可以首先去領取團購貨品,然後無所事是地等待時間過等我跟A放工,窗外不時大雨狂下,我確不想走到另一個地方吃火鍋,因為自己屋苑本身都有中式酒樓兼且提供火鍋,以屋苑跟地鐵相連是狂風驟雨的最佳選擇,不過即使我想得過份美好和完善,樓下的酒樓名氣確是不及另一個地鐵站商場出口的連鎖店,所以放假的人可以輕鬆地去領張餐檯,等候其餘三位放工的人來臨一個中轉站。

即使我有點不願意,都要多數服從少數到達中途站,給C電話她到地鐵站幫我拿著沉甸甸的隨身物件,猶幸天空沒有降雨,只是地面有些濕滑,叮囑自己要小心 走路防止絆倒。

邊圍著沒有肥牛的火鍋邊談邊等著M玩罷她瑜珈課程,電子通訊報上她的芳蹤但無助滂沱大雨的寬容,狠狠的雷聲跟凌亂的雨線嘩啦啦地打在玻璃窗上,困在冷氣大廳的我們面對著熱鍋滾燙,然而半身濕透的M獨自摸著路終於來到這張圓桌前,眾人都已經吃得七七八八。

當M的褲管仍未乾透時,我們要結帳離開,停雨後的地面積水片片,步行到我居住的屋苑跨越過水窪地,之後零聲的小雨考驗著不大熟悉路徑的人,這樣一次的團聚就在轉折中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