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新型

新居忙了一段時間,頭髮蓬鬆得很,確實沒有可能騰出時間作整理,雖然裝修師傅星期天都停工,但周日被大大小小的計劃或約會搞亂了陣腳,由於燙髮已經差不多是半年前的事,不曲不直的青絲散落胸口,樣子顯得很憔悴,無時無刻都可以據梧而暝,終於安排好一切延至今日行動,我卻沒有頭緒去整理這堆亂草。

第一次光顧這間位於銅鑼灣中心地帶的髮型屋,需要我在周末乘搭過海巴士然後看著地圖慢找,那是朋友R介紹給我的髮型師,約好正午時間登臨渣甸坊的髮型屋,前面是間美國年輕人服飾店forever 21,隔壁有香港品牌G2000出售上班族衣物的店鋪,拾級而上推門是間細小的髮廊,以黑色的裝潢配上光明射燈,反射到鏡面上更見明亮,選在一角坐下等Z來到,我等著別人給我意見如何取捨,等得惺忪雙眼睜開見到跟我打招呼的人,我才曉得定過神來。

意料之內是Z伸手撫摸著髮絲的評價是受損失修,最妥善的方法就是將長髮剪掉末端部份,再以護髮焗油療程作短期快速的修復,然後再想想髮型,雖然我沒有幾位近期流行的明星髮型作參考,但我的基本要求還是有的,始終喜歡自己曲髮多點,始終鍾情長髮多小許,所以Z替我找了一部輸出約攝氏120-140度的電髮儀器,去製造一個比較自然而且傷害性比較低的新形象。

從正午呆坐到黃昏6時,從跟Z談天說地到彼此噤若寒蟬,從座位起來回到洗頭區數遍,從雜誌的報導轉移到營光幕重複播出的電影截取段落,望著鏡前的我有著期望,但期望會在任何的一個下分鐘揭曉,讓人繼續靜靜地等待著。

割下四吋青絲的我還有點本錢令頭髮長過雙肩,彎曲如蛋捲的兩側看下去有點復古的宮廷,我相信自己沒有能力將攣髮保持多久,深知未幾髮型會在我的悉心營造下,變成另一個樣子,一個舒服而且容易打理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