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一月

大部份知道我搬了新居的友好們最喜歡問我的問題是我有否睡得安好,其餘的會問上返工的景況,不知不覺搬家已經一個月,我沒有眷戀舊居的情懷,老實說,這趟搬遷是由細單位搬到比較大的地方,由差不多廿幾年的樓房到只有十年樓齡的屋苑,由面前地盤森立晚上都聽到施工聲響的空間到園林寂靜的景致,由裝修漸剝落的住宅到簇新的家居,總之,貪新忘舊的我沒有留戀往昔種種,畢竟決定下了景況是我已經遷入,以前的各式各樣都是陳年的事,要做的當然是習慣新居的一切一切。

比起舊居,睡眠質素確是有點改善,不過睡前習慣胡思亂想很難戒掉,最重要是我樂於接受這樣習性的自己,利用不停的思想令自己入睡,已經去到不能自拔的地步,仿佛沒有思想就沒有我的存在,享受睡夢書香的味道,更樂於輾轉反側漸進夢鄉。

對比舊居,返工同樣地使用地鐵,我雖然可以乘搭荃灣線直往,但我選擇了荃灣加東涌線縮短步行時間,就比起舊時節省了差不多十五分鐘,即使跟以前同樣的鐘數離家,享有比往常早點回到公司,感受良好。

然而最不習慣的,是新居的間隔轉移和空間變大,浴室跟廚房跟書房跟睡房的距離和位置要重新適應,每日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最經常活動的地方時洗手間,由此處往其他房間的前後左右都跟舊屋有點不一樣,加上自扛家務打掃地方大了,揮動潔具的軌跡與力度都要調節過來,我要重新計算計劃和習慣。

人愈大愈需要時間去調節及適應,改變之後又利用時間去建立習慣,才剛好一個月的光景仍算是種新生活,仍蠻滿新鮮和陌生吧。

沒有留言: